大概是脑补中少年千寻疾的相亲经历


假设千道流和唐晨哥俩好,想到唐晨一去不返,万一他老人家顾念这故人遗孤,想要把唐月华接过来当儿媳妇呢🤔


•千寻疾第一人称


•千寻疾宁风致大概是闺蜜情,本章没有cp向


•时间线随意🙏


教皇沙雕预警❗️❗️






—————

我一直在想,父亲为什么给我定了这么一门不靠谱的亲事。



如今魂师界大环境很不好,女魂师数量少,修为低,出身还不行。但我是什么人?武魂殿是什么单位?这排面,就,得有,对吧?



我曾经想和宁风致分析一下大陆女魂师这个问题,他脾气一向好,也和乐意和我讨论关于姑娘的话题,记得当时他轻拄着那只银拐杖,想了又想,最后才开口:大陆女魂师人少了,多半是肺热~



可我觉得不是,魂师虽然与常人相比活的长,但为了给子孙后代的良性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所以大多数家族选择走可持续发展路线,常常选择在最好的年纪诞育后代,所以子嗣稀薄,男女都少,尤其女少



如今回想起来,到我这一辈,这几个数得着的家族就没姑娘,千家就我一个独苗苗,宁家倒是男丁人满为患,蓝电霸王宗两男孩,也就昊天宗好一点,一堆糙汉子里总算出了个闺女



但都架不住我这棵独苗争气



准确来说,是很争气



你别笑,我生下来就是先天20级溢出来的魂力,武魂殿千年难遇的天才,此后又接连突破,不到20岁就成就魂斗罗。我记得天使军团那群叔叔阿姨们当时摸着我的头左一句“天才”又一句“神童”,最后总结:“真给武魂殿长脸!不愧是少主!”



不是因为我装,就修炼这种小事,对吧?它不咋困难。



我也没费多大劲,就…



无所谓吧这点事情?






六个供奉围着我,前一句“天上麒麟下凡”后一句“武魂殿明日之星”,最后总结:“我家少主日后得道飞升不是梦!”



二供奉笑了,紧接着山顶千门次第开,三四五六七供奉都笑了,就我爹没笑,就在我怀疑他是不是被绿了的时候,他突然抱住了我。



“雪儿吾妻,你若是在天有灵,看一看啊…”



二供奉后退一步,鄙夷道:“噫…”



紧接着山顶千门次第开,三四五六七供奉纷纷发出了一致的叫声,此起彼伏。



“噫…”



“噫…”



“…”



没眼看,真是没眼看,反正最后的最后我爹很高兴。时间不知不觉过了10年,直到我30岁那年在供奉殿中,遇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拒绝:没能开启天使九考。



那天,星光黯淡,我父亲一把握住我的手,语重心长的说:“吾儿寻疾,资质平平,婚事断断不可马虎了去,为父经过一番精心筛选,已于大陆宗门里找了最妥帖的那个,此女品貌皆可堪称斗罗大陆表率,可堪为吾儿妇。”




用人话来表达,就是我要娶媳妇了,



可我对娶媳妇兴趣不大。



也不为别的,就觉得现在日子挺好,娶媳妇太麻烦了,你说这娶了就得负责吧,我得让着人家吧?以后我睡觉都得给别人让出半张床,这可不是我的风格。



再说,这娶媳妇就得生孩子吧,生孩子养孩子什么的真的好麻烦呀,一想到那么个哭哭啼啼的小娃成天围着我,我脑袋都要炸了。而且,还费钱,费心思。



所以…娶媳妇?



火鸡面不香了吗?




虽然我对娶媳妇兴趣不大,但还是挺想知道我爹在如此艰难人选如此稀少的情况下,选到的那位天之骄女是何许人也?



主要是好奇。



我从我爹口中得知了她的芳名。



她姓唐,叫唐月华。



她有个哥哥,叫唐昊,号称昊天宗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



她还有个祖父,叫唐晨



………



!!!!!



这就是强者的人际关系吗?爹,不愧是你!



孩子现在就是好奇,非常好奇,好奇那位唐月华是何等少年英雄。



 One thousand years later …



我觉得这不行,咱也甭说魂力了,咱就说武魂吧,你看咱这武魂:六翼天使,不说多好听起码它…是吧,有那么个样子,一瞅这个武魂的主人就是个有故事有内涵有深度的人。



所以我拒绝了我爹。






但是我爹颇有奥运精神,唐姑娘的五环武魂不仅没有让他知难而退,反而对我一脸痛心疾首:“疾儿,你不能以貌取人呀,这姑娘人品好,性格也不错,家境虽然不如咱家吧,但难得家世清白,好歹她祖父是父亲的老朋友,给个面子,咱见一面再定吧?”



那就见见呗。




我趁着一次宴会被安排着去见了一次。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唐月华。



老实说她是美是丑我说不上,因为我一贯分不出姑娘的丑俊。天生的脸盲是真没办法,我向武魂城全体人民谢罪。



唐月华的容貌…怎么说呢…她是那种…那种很特别…



我放弃了,我果然不适合描述姑娘,这种活应该叫宁风致来,术业有专攻。



我上前,恭恭敬敬施了一礼:“唐姑娘好。”




她一双水灵灵的眸子看向我,眼里的颜色是那种雨过天晴的天空,似乎在笑。



她起身还了我一礼:“冕下好。”



动作利落,礼数无缺。



我看着她,心里突然就觉得…要是真要结婚的话,找这么个人共度一生…或许还不错。



也许这就是眼缘吧?







•彩蛋是跌宕起伏的后续🙏


•沙雕预警❗️❗️




评论(27)

热度(32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