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比比东真的召回了千道流【3】

【1】 


【2】 


“当日千仞雪承诺的是她亲自随我一战,如今却迟迟不见人影,难道她要食言?”


唐三背后的海神八翼有着不亚于天使八翼的神威,八道水幕在他背后威风凛凛。


当初约好的地点不见千仞雪,来人还是来自天使一族的生面孔,唐三从未见过这位传说中的三绝世之一,虽说想到了千道流的名字,但他不敢妄加揣测。


一边这样想着,唐三一边面露怀疑地打量着面前巍巍强者。


“千仞雪事务缠身,此战由我代她赴约,她曾和我提起过,你是唐晨的那个优秀的孙辈,看来你继承了海神,千某在此恭喜了。”


千道流的声音自带岁月沉淀后的持稳,唐三心中一紧,再度凝神看去;只见千道流背后六翼金光璀璨,日光之下光辉更甚,他看上去只有有三、四十岁的样子,眉眼和千仞雪略微相似,和她身上的锐利不同,千道流的面相要温和许多。那种经岁月沉淀后平静、恬淡的气息给人一种十分舒服的感觉。他身材较高,但并不健壮,金色长发披散在脑后,梳理得十分整齐。尽管他在即将一同歼敌的盟友面前有意收敛神威,可他只是站在那里,就给人一种顶礼膜拜的感觉。【斗罗大陆208回】


唐三看得出,对方和他亦然为不亚于百级的神祇,即便对心中的答案震惊不已,但唐三已经知道这个人是谁了。





嘉陵关


当初的武魂殿已经被蛀虫完全占据,变得面目全非,如今已经易名为武魂帝国。比比东站在嘉陵关城墙之上,背后是一个充满邪恶气息、不断旋转的紫色图纹。她的亡灵军团已经咬死感染了不少天斗星罗甚至包括武魂帝国在内的士兵,他们变成丧尸后就听从比比东指挥,大肆啃咬身边的每一个人。继鬼斗罗和菊斗罗之后,曾经被比比东当枪使而死去的武魂殿长老们也一个个被她从土地里召唤出来;


灵鸢斗罗一身尘土,肤色死白,黑发散乱,甚至背后一只翅膀都是折断的,焉嗒嗒地垂在背后,勉强凭借断翅飞行。作为武魂殿中第一位陨落的长老,灵鸢沉睡在星斗大森林中已有多时,奈何她即便仅剩尸体,也依旧无法抵抗罗刹传唤而不得安寝。与她一同前来的还有鬼豹、魔熊以及刺豚,三位长老皆是亡灵之身,他们不受控制地朝比比东下跪致意,宣布忠诚:


“属下…自愿为陛下付出一切。”


比比东满意地嗤笑一声,权杖朝远方的嘉陵关战场指去:“既然你们如此忠心,本座也就放心了。去吧,我忠诚的部下们,将死亡和绝望传遍整个斗罗大陆!!”






武魂城云端某处


在武魂城的上空,有一座漂浮着的秘密亭台,武魂城本就地势高耸,这亭台则藏身在高空的云雾之中。那曾是天使神成神之前居住的地方,也是距离神界最近的一处可停留的人间景色。


这座楼阁,只有天使后裔能找到,当年的教皇千寻疾曾向还是他徒弟的比比东透露过这座楼阁的存在,但即便对方是神级强者,若没有天使后裔的带领,就算是飞遍了武魂城的天空也无法探知它的具体位置。


——这里也是避开罗刹之祸的最好福祉。


千道流在成神后便将孙女千仞雪安置在此,并下了结界,让她无法离开此地半步。一切准备妥当之后,千道流这才带领着供奉们同往嘉陵关战场。


“大供奉,要是此战不捷,你我兄弟几个陨落在嘉陵关,小姐恐怕要在天使神的故居之中度过一生了。”


“老四,仗还没开始打,别说丧气话!”


战争即将来临,供奉们的心情凝重,即便是先前一直作轻松状态的光翎也沉默下来,这一路上他们见过的尸骨太多,那些尸体摇摇晃晃地走在路上,见人咬人,即便是断肢也还要继续战斗。


降魔怒骂:“呸!此等做派,这个女人一定会遭天谴的。”







教皇殿


探知到天使传承再度开启,比比东几乎要将手中权杖捏碎。那股熟悉的曾让她胆战的威压又回来了,和千仞雪略显稚嫩的神威气息不同,比比东这辈子都忘不了,这股威压来自千道流——她忌惮了半辈子的千道流!!


想不到这个已死之人居然还能成神!据说他还联合了唐三要来一起对付她。比比东怒由心生,她只有一位神,对方却是两位,真是可恨至极!!


“老师,您别生气了,您之前在和唐三抢夺三叉戟的时候就受了重伤,需要静养,您小心气坏了身子,这是娜娜给您泡的花茶,您尝尝?”


胡列娜关切的声音将她从纷乱的思绪中拉了回来。抿了一口学生泡的玫瑰茶水,比比东心情终于缓和下来,尽管已经成神,女王陛下还是放不下自己在凡间的羁绊,待她打赢了这场战争,将这个可恨的世界毁灭掉,无论是带着爱徒娜娜一同去往神界也好,还是留下娜娜代替她在武魂帝国当女王也罢,都是不错的未来。


——可惜娜娜如今还是魂圣,连魂斗罗都没有达到,更别提成神了,这样的进度,如何能与本座一同飞升?若是留在人间,实力不够的话,未来又如何能向当年的我一样,在一众强者面前立威当上教皇?


想到这里,比比东如一个为女儿考虑的母亲一般愁上心来,不由得揉了揉眉头。在她忧虑的时候,千寻疾生前的模样突然在她心里一闪而过,引起得比比东一阵心悸。过了这么多年,即便如今的比比东甚至已成为了人人畏惧的神,这个男人还是她心头难消的阴影,每当让她想起他都不由得捂住心口喘息。


“禽兽…这个禽兽!对了,我怎么没想到…”


——当年的我正是吞噬了千寻疾魂力大涨,这才得以开启罗刹神考,要是娜娜也能吞噬一个天使后裔做滋补,说不定也能和当年的我一样,或许得不到一级神的认可,但得到某个二级神祇的青睐绰绰有余,就算是要留在凡间,也自然就有实力威慑众人,坐稳女帝宝座。


“千仞雪?呵,也不知道这些年来,千道流把你养成个什么滋味,让我看看你在何方…”





评论(18)

热度(30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