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啸哈哈一笑,接着说道:“三妹不便,二弟口拙,本座就代替小三的父母,将小舞姑娘许配给他。不过此事须得请月华做个见证,才算妥帖圆满,月华你说如何?”

唐啸说了此言,慈爱地望着唐三与小舞,心料唐月华定会玉成美事。小舞早已羞得满脸通红,将脸蛋儿藏在母亲柳二龙怀中,心觉不妥,却不敢说甚么。

唐月华脸色微变,还未答话,唐三已站起身来,向大伯唐啸与他父亲唐昊深深一揖,说道:“养育的大恩、见爱之情,唐三粉身难报。但此事还是作罢的好。”

唐昊本想自己喜欢魂兽,儿子一定也喜欢魂兽,现下亲自答应出口许配,唐三定然欢喜之极,那知竟会一口拒绝,倒不由得一怔。唐啸却想,他定是年轻面嫩,腼腆推托,当下哈哈一笑,说道:“小三,和大伯客气什么,这是终身大事,不须害羞。”唐三又是一揖到地,说道:“大伯,你若有何差遣,小侄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婚姻之命,却实是不敢遵从。”

唐啸见他脸色郑重,大是诧异,望着脸色难看的唐昊,委婉说道:“小三年纪还小,婚事何必心急?咱们暂且搁下罢。”

唐月华摇了摇头,说道:“我自己要做三儿的妻子,他不会娶这只柔骨兔的。”】



——《神雕草履》

评论(16)

热度(604)

  1. 共27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