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昔日挚友站在了天斗皇室封建统治者一边,比比东不由得扼腕叹息,也懒得遮掩眼中悲意,这副面容却让玉小刚误会对方是对自己有情,他不由得再次做出严肃的样子来,暗示比比东,他们缘分已尽。


“教皇冕下,唐三不过是个半大的孩子,如果你还有一丝同情的能力,请你放过他!我保证,我这弟子一生都不会与武魂帝国为敌!”


“玉先生,背靠皇室的你,也配提同情二字?”


比比东寒眉一闪,似乎胸膛中有一股情绪不受控制,就要喷涌而出!在这股强烈的名为愤怒的情绪之下,她执杖的手在微微发抖,僵持片刻后,最终化做一口无声的叹息。


“玉先生,请恕我方才的失礼。”


比比东转过身去,侧对着面前的一席黑衣的玉小刚,优雅从容,与之前的状态判若两人。


“但是,您知道在天斗皇室拍卖场,有多少个男孩女孩因为长了一张俏脸,或是武魂觉醒的时候出了异常,小小年纪就沦为拍卖品…又有多少个家庭因为无法缴纳天斗星罗高额的税务、维持他们皇室的奢靡而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比比东语气平静,缓缓道来,她的声音自带理性,让人无法反驳。


“您的养子可以得到您的指导,但在两大王国里,那些天赋稍有欠佳的孩子想要上一所仅仅能够保证资源的学校简直难于登天,许多孩子一辈子的天赋就这样埋没了…”


谈及此处,比比东只是默默叹息,玉小刚竟也无言以对,比比东的话他一个字也无法辩驳,只好换个话题缓和一下自己的窘境。


“教皇冕下,让您见笑了,我一生无子,但我是真心把唐三当作自己的儿子,恳请冕下放弃对那孩子的追杀,留他一条性命吧。”


“玉先生,我不妨再给你讲一个故事。”


“我有两个学生,他们是一对兄妹,分别继承了父母的武魂,没记错的话,您还曾与他们的父母说过话,抚摸过那长子的头,送了那个未出世的女孩“列娜”这个名字。”


“啊…难道他们是?”


“难为您还记得。当年,就在与我们分别之后,那对夫妻遇上了星罗皇室的袭击,其中的丈夫为保护妻儿,当场殒命。”

“为什么?这些星罗士兵因何缘由要与他们不利?”

“帝国的人想挑事,哪里需要什么缘由?只因这对夫妻无所依傍,他们便能下此毒手。”

“我不相信!”

“信与不信就在您一念之间,玉先生闯荡斗罗大陆多年,是非真假,我相信您以个人经验一判便知。

玉小刚后退一步,握紧的拳头在不断发抖,他心里很是清楚两大帝国在平民百姓面前是何等嘴脸,但他不愿意去想,眼下武魂殿对小三不利,能救小三命的不得不依靠两大帝国的保护。

“他们一直很感谢您之前施予的恩情,如果不是,他们也不会让未出世的小女儿用您随口提及的名字。”

比比东叹惋道:“真是可惜了这样一对有情人。”


听到“有情人”二字,玉小刚又有些误会了,比比东一定是对他旧情未了想和他再续前缘,故意这么说好招揽他加入武魂殿。

想到这里,玉小刚正义凛然地反驳道:

“你说这些,不过是为你谋杀我的弟子找一个自以为完美的借口罢了!比比东,我告诉你,如果你伤了唐三的性命,哪怕我穷其一生,也要毁灭武魂殿!”


玉小刚怒目而视,将魂力凝聚在手掌向比比东攻去,比比东只轻轻一抬手,就将他的攻击彻底压制。


“玉先生,你这样说,实在是太肤浅,也太冒犯了,武魂殿并不代表我,我亦无法代表武魂殿,即遍是大供奉,也没有资格代表武魂殿的一砖一瓦,武魂殿是一个为平民谋福利的伟大团体,容不得无知者的诋毁和亵渎。”


比比东手指稍一施力,玉小刚就硬生生被逼退了将近两尺远,但他毫不泄气。他不相信比比东会把他怎么样,也必须救唐三。


“比比东!我是不会放弃的!”


“玉先生,我希望您能自重,少说一些让人误会的话。”


玉小刚曾是比比东的挚友,杀了他没有任何好处,比比东不做没好处的事,但她也没有耐心了,抬手一挥,玉小刚被这股冲击力撞出了大门,大门应声而开。

门外,士兵正要通报,怀中一下子撞进一个玉小刚。他条件反射地接住了他。


“教皇冕下,臣有要事禀报!”


“讲。”


“菊鬼长老任务失败,特来谢罪。”


听到这里,比比东不由得垂眸,菊鬼斗罗不像是胆敢违背命令的心软之人,不用思考都能猜到一定是当时来了其他厉害的封号斗罗救场,这才使菊鬼二人不得不放弃任务。

“让他们写一篇3000字检讨,总结一下失败经验教训,就不必来见我了。”


守卫还公主抱着玉小刚,听见比比东的吩咐立马放下,不确定地再确认一遍,反正比比东脾气好,一向对所有人都和和气气的。


“求问冕下…是一人3000字吗?”


“是的,去吧。”


“遵命。”















评论(17)

热度(20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