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寻疾x唐月华【欢脱向•荷塘月色】


•题目既区别也对标于比比东x玉小刚🙏


大概是看了许多类似于:“假如千寻疾和比比东一样爱上了修为容貌等等诸多条件可能不甚匹配的人”的脑洞🙏


•如果比比东身上发生的事放到千寻疾身上,让千寻疾爱上一个修为平平的人,故事会如何走向?关于少年千寻疾的剧情一直是空白一片,但我想他一定不是凭空长那么大的,所以蠢作者打算瞎想一下~


•目前为止蠢作者已经看到不少太太遇到这个脑洞,都分别在她们各自的文里将类似于比比东的恋爱脑特质加到了千寻疾身上😂🙏,当然啦,不是说恋爱脑不好,也绝没有瞧不起恋爱脑,只是恋爱脑如果把自己该负的责任负了,欠的债还了,那自然可以当成普通人对待🌷


•以下,是蠢作者从个人的思考出发,猜想出少年时期千寻疾的模样~❤️,考虑不周,笔墨有限,各位刘亦菲们轻喷😘





—————————————————

千寻疾从昊天宗风尘仆仆赶回武魂城时,正值正月初五。新年的爆竹气还没有散,家家户户门前的红灯笼也都没有摘去,一盏盏次第点亮了,渐渐融化成一片片的红,远远看去,那一片片的红映衬着天空无边的黑,武魂城几乎是悬浮在下红上黑的半空中。


他回来的急,又流连这夜景,估摸吃过饭再去见父亲来不及,索性就挑了个干净的小摊子买两只条头糕,老板娘是个健壮和善的妇人,脸色红润,举止利落,哼着歌把热气蒸腾中白嫩的雪条子夹在菏叶中裹好。


这份爽朗无端端便叫千寻疾想起他今日早些在昊天宗地界,也是一样的小摊子,伊人舀着面前那份淋了槐花浓汤的藕粉丸子,笑着对自己调侃道:“教皇冕下好小气呀,难得出来一趟就请我吃这个?”


明知她是在说笑,面皮却还是涨得通红,在昊天宗的游刃有余一见到她竟全然失效。


“千某觉得,唐小姐会喜欢。”


那张清秀面容看着他窘迫的样子几乎要笑出声来,粉颊经热气一蒸愈发秀色可餐。


“无妨无妨,今夕何夕兮搴洲中流。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心悦君兮君不知...君不知?


想起不久前的往事,千寻疾懊恼自己竟没能及时解其意,接过老板娘递来的菏叶团,最终悠悠地叹了口气,随手把它揣在怀里,往武魂城的方向振翅而去。



———————————

街上的灯笼仍然点着,由于大雪纷飞,不到半个时辰,地上已是白茫茫的一片。千寻疾一路走来,看到不少侍者在扫雪,见到教皇回来纷纷行礼问好。


斗罗殿的台阶结了一层薄薄的冰,走上去就要打滑,千寻疾小心翼翼的看着脚下。登上台阶之后,才发现大殿两旁挂着的大红灯笼下,盈盈立着一个俏丽女郎,柳眉大眼,身姿窈窕,乌发红唇,黑衣映着白雪,让人很是赏心悦目,见他来,抱拳一礼:“问冕下好,方才几位供奉前来做客,属下已让他们进去了。”


他对焰鹰斗罗颇有好印象,此女为人处世简单清爽,执行任务干净利落,打起架来殿里许多男长老都不如她,唯一的缺点就是心里藏不住事儿,千寻疾笑着点了点头算是回礼:“天气严寒,难为你在这守着,真是辛苦。”


灵鸢苦笑两声:“可不是嘛,一年到头累死累活连半块魂骨的影子都见不到,但一想到明日轮到蛇矛值班时他冻得跳脚的样子,属下心里也有了盼头。”


一面说,一面眼明手快的替千寻疾推开门:“您请。”


千寻疾笑容不坠,厚着脸皮打掉身上残雪进了殿,屋里暖洋洋的,他在外面冻了好久,迎面叫炭火的暖气一扑,觉得手足酸麻,缓不过劲来。一个看上去十七八岁的少年正在炉边烤着火,见他来,颇为稳重地咳嗽了一声:“你这孩子去哪儿啦?让老夫如此久等。”





•彩蛋千道流与千寻疾的修罗场🙏


——老父亲还是老父亲🤣🤣








评论(36)

热度(38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