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寻疾重生】第十三章:昊天宗的小风波

在唐昊带着阿银以及尚在襁褓中的唐三回来之后,昊天宗多年的平静再度被打破。


一方面,守旧派的老宗主反对唐昊和魂兽结合,觉得丢脸极了。

他还想要武魂殿圣女当儿媳呢,唐家人如此野蛮的行为如果传出去,武魂殿方面肯定不会同意把圣女嫁过来;


但是另一方面,唐啸看在和阿银的昔日情分上希望留下这对夫妇。


“啸儿!!你知不知道这会让昊天宗名誉扫地,更会毁了你的一生!!”


被唐月华搀扶着勉强站立的老宗主发出晚期肺癌的咆哮,看着一言不发的唐昊,以及怀抱襁褓、神色张皇的阿银,唐啸左右为难,这时候,唐昊开口了:


“父亲,昊儿不孝,此生只爱阿银一个人,也不敢牵连宗门名誉,这就带着我们一家三口一起离开,此生绝不再踏入宗门。”


“你…竖子!!”


唐老宗主气的一下子站起来了,这把身边扶着他的唐月华吓了一跳,正当他要蹦哒到唐昊面前的时候,眼前突然出现愈发清晰的人影让他心头一颤。







多年不见,唐晨依旧高大伟岸,依旧年轻。



“父亲…?”


“硕儿,多年不见,你还好吗?”


“父亲…真的…真的是你吗?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严肃古板干瘪佝偻的昊天宗宗主唐硕一把抱住眼前高大男人,可惜年迈的他只够得到腰,唐晨俯下身子将怀抱给他,这对父子相见的场景实在让周围人震撼且难过。

再见已是暮年,相逢尽是遗憾。唐晨不敢抱得用力了,他担心自己久未谋面的儿子苍老的骨架被他拍断。


“对了父亲,您不是去海神岛了吗?”


听到儿子这么说,唐晨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


“要找的人还在闭关,我见不到,就回来了。

对了…”


唐晨正在解释着,他身量太高,没能看见跪在地上的唐昊等人,余光一瞟看见了一抹亮眼的蓝色,那是阿银,阿银身边正是一脸震惊的唐昊唐啸。另一边唐月华搀扶着哭泣的唐硕,同样愣愣地看着突如其来、年轻依旧的祖父。


“你是啸儿?你是昊儿!?还有我们漂亮的月华?哈哈哈我的好儿孙!!让祖父看看,这真是好大的惊喜!”



“是啊,祖父,真让人意外,昊儿还以为永远也见不到您了,”


 唐昊不知不觉已经落下好多泪水,他不是清易流泪的人,上一世他的眼泪只为阿银而流。


还是唐月华机灵,连亲爷爷也要算计,她温柔又有礼地扶着阿银的肩膀,带着她来到唐晨面前温声介绍:


“祖父,可不止一个好消息呢。这是阿银,也是二哥的妻子,您的孙媳妇。”


阿银怀抱着襁褓中的唐三,毕竟是魂兽,在面对眼前这尊杀神时有些轻微的惶恐不安,唐昊挽上她的肩膀安慰她。


“不必害怕,这是我祖父,和你一样,都是我的家人。”


阿银这才放下心来,但还是闭口不语,唐晨看出了她是一只魂兽,对阿银点了点头,又看向唐昊,眼神带着询问。


“祖父不必担心,阿银没有骗我,她已经对我坦白了自己的身份,她是我这辈子永远爱着的人。”


唐晨没有再说什么,但心里也放心了。

而唐老宗主沉浸在父亲归来的喜悦中,他感觉心中空虚的地方突然被一阵幸福填满,父母是孩子永远的港湾,父亲唐晨归来后有唐老宗主有一瞬间感觉自己肩膀上突然变轻了许多,他又可以做回从前那个万事有父亲搞定的孩童了,至于儿子唐昊这个时候就是去搞基他也懒得去管。




“千道流,我曾孙都有了,哈哈哈哈你终究还是差我一步!!

唉,你们祖母要是能看得到今天的景象,一定会很欣慰。”


看着眼前这天伦之乐的模样,唐晨不由得感叹起来,昊天宗的一切是唐晨和第一任妻子白氏共同的记忆,他那早逝的妻子来自敏之一族,每看到自己的儿孙们,唐晨都会想起她,想起她熟悉又遥远的音容笑貌。


尤其是孙女月华,言语举止间和她的奶奶实在极为相似,那份从容优雅一定是来源于白氏。





只是这个渣男把他妻子的名字给忘了😂👍





——————

彩蛋是关于唐晨和千道流第一任妻子人设的猜想~






评论(37)

热度(69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